RSS Feed

歷史學家的大結局!為茹絲葵怒吼!

Posted on

歷史學家這一陣子的活動終於在今天劃下了句點,儘管灌票疑雲紛紛擾擾,但是最後吾友大師兄竟然奪得了首獎,真可謂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是也~

得獎名單:http://211.20.186.41/openbook/archive/2006/09/14/104584.html

ruthchris.JPG
我這輩子從沒踏進過這裡

看到這份名單裡評審的話:

大塊文化主編李芸玫表示,大師兄的標題下得很吸引人,文章讀起來很有樂趣,而且旁徵博引,把男女主角的互動狀況與其他書做比較,讓人聯想到許多畫面。【開卷周報】主編周月英則指出,這篇文章的功力表現在簡單幾句就能畫龍點睛勾勒出重點,比其他以長篇大論鋪陳情節的文章更為有力。大師兄點出「閱讀」是歷史傳承的要素,觀點令人眼睛一亮,而交織其他小說甚至電腦遊戲的聯想評比,其間的閱讀趣味也很具有感染力。

大師兄你真的太厲害了!!真是台灣文壇的新希望!新巨星!新燈塔!

但是,高興歸高興,有一些事也是要做的。

當然我不是一個很愛吃的貪吃鬼,也知道一直逼人家請客是一件很沒品的事情,但說出去的話就像打出去的砲…….彈一樣,是收不回來的!也許大師兄你現在看著這篇文章,也許會忝不知恥的說"我從來沒說過要請客…."這種話,但是你要知道,在台灣說"我從來沒XXX",就代表:
1.未來會說:"我忘記有沒有XXX…也許有..“,
2.再來:"我老婆是有XXX..但我沒有…“,
3.最後:"好啦好啦..我有XXX啦..啊不然你是要怎樣“,
我很不希望你步上這樣的後塵,不然當我們也去搞一個靜坐,也去搞一個街頭怒吼,也去繞行肋排線或是丁骨牛排線的時候,事情就很難看了。

你也知道,一起參加比賽的伊X魯X同學,他的寶貝千金剛好也誕生了,在油價拼命漲股票拼命跌的今天,要養一個小孩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我甚至可以大膽推測,全部20個參賽者裡面只有伊X魯X同學是新爸爸(你不要指uhc同學,人家的美麗嬌妻還沒過門,我知道uhc不是奉子成婚的那種人),這樣一個新爸爸,當時可是得一邊擔心待產的老婆一邊拼命看完歷史學家的,雖然不比我在辦公室看著程式孤單落淚可憐,但也算是心力交瘁疲於奔命了。現在小孩出生了,這一萬七(稅後)可以給他們家庭帶來多少的助益!
一萬七(稅後)可以買多少尿布!
一萬七(稅後)可以買多少奶粉!
一萬七(稅後)可以買多少KERORO給小朋友玩!
一萬七(稅後)可以買多少志玲姐寫真集!

但是伊X魯X同學沒有得獎,甚至連主編的稱讚都沒有。

我彷彿可以看見,小娃娃露出天真的笑容,在床邊看著電腦螢幕上得獎名單的伊X魯X同學,臉上一片茫然,眼前一片迷濛。

大師兄你於心何忍啊!!

伊X魯X同學剛剛打電話來說,從現在開始他除了茹絲葵之外什麼都不吃。

大師兄我在等你,這是茹絲葵民生東路店的電話02-2545-8888,我希望你打來時,是告訴我幾號幾點去店裡集合。還有盡量選週末,因為平常我要加班。

P.S:雖然大家都說要茹絲葵,但如果是王品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勸其他人接受。
P.S2:還有,不要拿貴X世家來敷衍我們,那不是牛排店而是塑膠材料行OK?

28 responses »

  1. 我從今天開始展開為期七百天的友邦探訪之旅(逃)

    回覆
  2. 從沒去過茹絲葵。

    俺多年前報大師兄去買白頭髮老先生年輕時拍的科幻片 DVD 時
    就知道他有天發了,一定會回報我。

    每回聚會,大師兄都在說去買寫真集的事(然後把龍貓抬出來當擋箭牌)
    但從來沒有拿來借大家看,
    俺想,他一定是有更遠大的抱負。

    終於機會來了。

    請儘量選週末
    然後不要選九月的最後一週。
    喔耶。

    Wolf 060914

    回覆
  3. 沒關係,反正大塊也不知道"大師兄"是誰,長什麼樣子….

    (穿鞋子準備出門)

    快去吧!獎金我幫你處理就好!

    回覆
  4. 沒關係…沒關係
    我就餓一下…(直到有茹絲葵之前)
    我可以每天下班回去洗尿布(累)
    老婆擠不出奶我可以擠我的看看(淚)

    我相信這世界還存在著公理正義
    我還相信人是有良知的
    我想看看人性的光輝
    兩萬塊….他到底是不是人性的試金石

    回覆
  5. 好險我請他們用匯款的(在飛機上笑著睡著)

    寫真集真的是龍某人的啊!
    我是不看沒露點的寫真集的啊!(啊)

    回覆
  6. 我就知道第一名一定是大師兄的,還好後面經過號召還是擠進了前二十名,不然怎麼會有得第一名的機會。

    至於茹絲葵嗎?我想就要看大師兄的誠意啦,一萬七(稅後)可以看到一個人的人性還是值得呀….

    回覆
  7. 他當年在pageone讀書讀到睡著.很明顯的.是蛋白質不足.
    是應該帶大家一起也幫他自己補一補的.

    只是應該要幫他留個8千.(一主機一遊戲)
    年底讓他買Wii才是.

    回覆
  8. 「但是妙筆一揮、嘴角一斜,竟把遲交原因寫得花枝亂顫,看過的人無不哈哈大笑。」

    花枝亂顫用在這裡是不是有一絲絲奇怪啊……

    回覆
  9. 可能是說….連花枝看到遲交原因都會感到害怕因而抖一下的意思吧…….

    大塊天上有靈能不能下凡解釋一下…..

    回覆
  10. 還好uhc君在前兩篇有給我正確的技術指導:

    大師兄,因為這裡是公開場合,不便公佈我的電話,但,email是一定要的:thecarol@gmail

    我的Google Calendar已經為你空下一天了喲!(喔呵呵呵)

    PS:茹絲葵我去過兩次,滋味讓人心動,價格讓人心碎!!
    大家如此心癢,大師兄貴為大師兄呢,一定不會讓大家心寒的喲!

    回覆
  11. 九爺:
    也許因為名字美人更美麗的大塊洪小姐自稱是章魚人,而章魚又是花枝的別稱(是魷魚吧?)。所以花枝亂顫是指洪小姐笑得抖來抖去的意思….吧?

    回覆
  12. 哪來的技術指導啊….

    那個….這個搞得跟我那邊同步了
    所以我就一起宣佈吧:
    雖然我說「沒有茹絲葵」(那種等級待我中兩百萬發票特獎再說)
    但是這不表示沒有別的啊XD
    目前我是想請大家去吃「過海香辣蟹」啦
    有興趣的朋友或可明日與我MSN聯繫一下

    還有
    聽說小乖近日會上台北
    如果來得及的話,也可能會配合他的時間喔


    我這樣有沒有挽回一點人性……
    你們這樣看影片的時候可不可以笑小聲一點……

    回覆
  13. 我就知道….

    雖然我總是罵大師兄小草莓..爛草莓…死草莓族…
    雖然今天下午我不知在MSN上虧了他數百次….
    雖然吃的不是茹絲葵…..
    雖然大師兄霸占了本來是我先借的"銀河便車指南"到現在近一年…
    雖然他對我說過最多次的話總是"借我"、"給我"、"送我"…..
    雖然有太多的雖然……

    但是看起來比啊扁還好一點…至少大師兄數小時就棄守了…
    過海香辣蟹我也可以接受啦..反正窮小孩什麼都嘛沒吃過…
    這一餐之前24小時我要絕食…我一定要好好品味這百年來第一次&最後一次大師兄請我客………..

    回覆
  14. 說最後一攤實在太感傷了,我還指望著靠大師兄的文筆吃飯呢XD

    回覆
  15. > 反正大塊也不知道”大師兄”是誰,長什麼樣子….
    大家可能忘了領獎金必須給身份證影本

    回覆
  16. 大師兄

    這我要說公道話了

    雖然我們彼此陌生,但我確實是因為逛龍貓兄的森林才拜見你的精彩文章,然後才每天固定去投票。

    雖然我因為不能北上不敢也無能厚顏要跟攤,但這龍貓兄的功勞和恩情你不能這樣忘了啊(吶喊)

    回覆
  17. 結果大家都在這裡回XD

    >龍龍貓先生
    你就不能好好稱讚一下別人就對了….

    >uhc
    原來你會帶著合約過來嗎XD

    >洪小姐
    別…別再提身份證影本了(掩面)

    >anarch
    感謝您的強力支持!
    衝著您的厚愛,當天我會讓龍貓多墊一點的!

    回覆
  18. >別…別再提身份證影本了(掩面)
    說到這,還真可惜那天沒把大師兄身份證拍下來以饕同好…

    p.s: 搜尋"茹絲葵"會不會反而找到這篇 orz

    回覆
  19. 洪小姐回這篇的話…難道,大師兄的第一次使徒衝擊也被發現了!?

    回覆
  20. >大家可能忘了領獎金必須給身份證影本
    大家可能忘了有種東西叫做Photoshop
    影本還不簡單…(馬上動手)

    回覆
  21. 龍貓兄因該把這篇文章的標題改成…
    “歷史學家,一段愛與友情還有茹絲葵的可歌可泣感人肺俯故事…"

    回覆
  22. 龍貓大王這篇歸類在"我要訐譙"實在犀利XD

    回覆
  23. 噗~我也想插花。XD(來亂的)

    回覆
  24. 香辣蟹已經吃完了,現在我們要等茹絲葵囉。

    回覆
  25. 香辣蟹那天我遲到了。

    茹絲葵那天我不會遲到。

    回覆
  26. 伊卡魯斯

    香辣蟹那天我女兒發燒住院了。
    茹絲葵那天我絕不會讓女兒發燒。
    (要是發燒我也不管了)

    回覆
  27. 香辣蟹那天我偷偷許了一個願
    那就是最晚到的要請伊卡魯斯跟uhc吃茹絲葵

    回覆
  28. 香辣蟹那天我見識到了男子漢的錢包。
    茹絲葵那天我想再見識一次。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