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你的人生完蛋了嗎?【人生完蛋啦\(^o^)/大冒險】

Posted on

看到標題大大的人生完蛋,這並不代表我要準備跳樓或競選立委,對人生也還沒灰心到那個地步,請各位不用擔心,我只是被人生オワタ\(^o^)/の大冒険 / 人生完蛋啦\(^o^)/大冒險這個小遊戲給感動了一下XD。

原網頁:http://blog53.fc2.com/k/king75/file/owata.html

一樣在努力工作的這個下午,5a兄傳給我這個小遊戲,看起來操作很簡單,Z鍵跳,X鍵射,R鍵重來,一如以往如過江之鯽的動作Flash遊戲一般,畫面是ASCII文字風格,簡約到不行。

開頭畫面是再熟悉不過的動作遊戲套路–透過空中的浮板,跳過中央地板的針山到達彼岸,雖然浮板飄來飄去,但這對通過"瑪莉歐兄弟全系列"認證的我(現在正在應試"陽光瑪莉歐")又有何難?我輕鬆地按下Z鍵,輕飄飄地落在浮板的正中心,我的落地多麼完美,接下來就等待浮板接近對岸,讓我再次如花般在空中跳出完美的曲線吧。

ㄟ,等等,下面那是什麼。

針山為什麼在移動

砰。

我想我應該對自己的輕忽感到羞恥,身為動作遊戲的愛好者,不去懷疑如此尋常的套路中會有突如其來的變化,那是證明自己還太嫩的事實,超級瑪莉歐兄弟的天空關中,有一踩即落的浮板,新超級瑪莉歐兄弟裡,也有會從腳邊水裡竄出的大魚一口把你吞下,"以為穩穩站著的腳下土地會永遠安全不變",過了三十歲還相信這種事實實在是太悲哀了。

重整一下心情,確定一下自己動作遊戲高手的自尊沒有動搖,國中一年級在外面偷打電動時,爸爸在我後方大聲稱讚"好樣的!你很會打電動嘛!"仍恍如昨日,I am a action gamer.OK, I’m OK.再來跳一次吧。我完全抓準了浮板移動的時機,在浮板遠離我的瞬間起跳,我的美麗身影畫了個半圓到達了針山的中央位置,如約定般浮板正巧移動到我的腳下,在我踏上浮板的瞬間,針山也有如被招喚了一般快速升起,但此時我已再度飛躍在空中,下一秒準確地落在通往樹海的彼岸,我都想給我自己一塊"10分"的牌子了。

ㄟ,等等,上面那是什麼。

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下來了。

砰。

我喜歡把槍裝在右手的洛克人,我想男生都喜歡,因為那某種程度上隱喻了雄性的生殖慾望,但我更喜歡洛克人死亡的那一瞬間,"砰"一聲如煙花般散開,連屍體與遺憾的表情都沒留下,就這麼燦爛地消失,多麼飄撇!


男子漢洛克人

雖然"人生完蛋啦\(^o^)/大冒險"的死法跟洛克人完全一模一樣,連爆炸聲音都一樣,但不要說什麼飄撇了,我連作人慾望都蕩然無存,升起的是濃濃的殺人慾望,我一次再一次地奮力跳過出爾反爾的針山,上方的隱藏針山也像每天造訪的養樂多媽媽一樣準時降下,"砰""砰""砰",慢慢地我連對岸都跳不過去了,慢慢地我連浮板都跳不上去了,慢慢地我覺得…人生好像完蛋也不錯啦…

在我的人生就要format的當下,5a兄宛如渡世觀音地來救我了,"可以試試往右邊走XD",右邊? 右邊不是牆壁嗎?

當然不是,右邊是這個。

等等,那個快速向我跑過來而且比我高四倍獸人是什麼。

死前兩秒:

死前一秒:

不過彷彿是設計者展露了難得的良心,只要猛射子彈就可以打倒這傢伙(當然又花去主角N次輪迴的時間),當我向著寫著"現實"的牌子走去時…

電梯小姐跟我說,"現實"的樓層請往下。先生,"現實"的樓層請往下喔。

深淵。

這個遊戲在這裡慢慢地展現了真面目,除了讓玩家感到人生無望的目的之外,宛如現實社會縮影的超現實傷害也接二連三的到來,你如果沒有超乎常人的想像力,大概..不是大概,是鐵定會死在無情的針山之上、死在獸人的撞擊之下、死在空軍的腳刀之下、死在摔角手的飛撲之下,逼問為什麼會出現這些不可思議又無法打倒的險境是不切實際的,就跟向天質問為什麼麵包不會憑空掉下來一樣無稽,而玩家所能選擇的只有那兩種答案:大叫"這人生真是SUCK!"後把視窗關掉、或是說著"我當年當兵比這還慘"然後繼續玩下去….


空軍是九零年代台灣對Street Fighter 2 / 快打旋風2裡的Guile(蓋爾)這個腳色的暱稱


摔角手是九零年代台灣對Street Fighter 2 / 快打旋風2裡的Zangief(桑吉夫)這個腳色的暱稱

在不幸星座下出生的我的一生其實也蠻SUCK的,但我期待諸君能夠堅持下去,像渾身是傷的布魯斯威利在Die hard / 終極警探裡拿槍幹掉滿坑滿谷的德國傭兵一般,把"人生完蛋啦\(^o^)/大冒險"與你的人生一起全破。

19 responses »

  1. 我必須很負責任的說…玩這個遊戲的時候我對著螢幕喊了很多髒話…
    像是甘霖老師 …Fxck…之類很沒水準的髒話@@|||
    這個遊戲完全地打擊我的自尊….
    ㄍ!!!

    回覆
  2. 此外,小弟想補充一點:
    按下F,O,N鍵,無用的廢柴主角會做出顯然更無用的自慰姿勢
    以上。

    回覆
  3. 謝謝蛋糕夏日兄,好像大家都想讓這個遊戲的製作群完蛋,但雖說如此,我還是努力地過到第七個畫面,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更糟的是好像很多人也是這樣。

    如果按下ESC鍵會變成光喔!!
    還有子彈打到磚塊反彈的話..對自己有殺傷力..= =….

    至於主角不會什麼絕招,但擺姿勢就有三種可以選的問題,嗯,這個社會只會擺架子的人也是很多的啊,他們會不會什麼絕招這我就不太清楚啦….

    回覆
  4. 沒想到我無意之間傳給你的小遊戲竟然也可以讓你寫這麼大一篇
    佩服佩服…

    當我走到那個You are a lucky player的時候,我就笑到玩不下去了..XD

    回覆
  5. 10秒……

    我的人生總平均只有10秒的存活時間… orz////

    回覆
  6. http://ryopure.gozaru.jp/others/owata/owata.html

    日文攻略網站!~!
    這種東西都還有攻略網站啊!!

    內含秘技喔!!
    像是走到畫面外面,走到工事中的招牌旁邊等等….

    真是不能小看這個遊戲啊!!

    回覆
  7. 玩完真的很沮喪,好想砸電腦…

    回覆
  8. 這遊戲看起來好讚
    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打破不花時間玩電腦遊戲的堅持了……

    另外:龍貓的爸真讚啊!
    (經典句回顧:「國中一年級在外面偷打電動時,爸爸在我後方大聲稱讚”好樣的!你很會打電動嘛!”仍恍如昨日」)
    有這樣的爹難怪有這樣的兒,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虎父有貓子?)
    (我知道很冷)

    回覆
  9. 空條承太郎

    我被我子彈秒殺啊!!!!(搥牆擦淚)

    回覆
  10. 我玩上癮了
    可是我要怎麼跳過那個「現實深淵」啊???

    回覆
  11. 不,九爺你錯了…

    “現實的鴻溝豈是如此容易跨越"這句名言請謹記在心,所以別走那條路了….

    回覆
  12. 我去攻略網站看了整個遊戲的地圖以後,我也知道錯了……

    回覆
  13. 啊對。
    前面留言的人都說玩得很沮喪還是什麼的,
    可是我……
    我每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都一直在笑
    又死掉的時候笑得更厲害
    不知道為什麼完蛋得這麼開心!

    回覆
  14. 全破的影片

    最讚的是,全破之後,主角比ya然後自爆…XD

    回覆
  15. 版主你寫的文章好好笑喔 笑不停^^

    回覆
  16. 這是人玩的嗎?!!(青筋)

    居然還附上破關影片!(惱羞成怒)😄

    回覆
  17. 這邊還有一個更完整的影片 ~
    居然還有瑪莉兄弟 =.=

    回覆
  18. 剛剛打完一堆結果不見了OAQ

    破的順序是
    天堂→地獄→現實

    靠youyube的某位高人的攻略
    我現在玩到現實篇的最後
    可是我玩到那位高人沒玩到的地方(遊戲更新了)
    到那我跳下去就到一個都是刺的地方就掛點了Q口Q

    我覺得這遊戲很發人省思
    人生就像冒險
    要步步為營 失敗了就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然後再出發

    回覆
  19. 這遊戲分為4個部份(在1.06版中)
    依照順序應該是
    地獄and天堂→現實
    →樹海
    這遊戲就三句話:怪物不多,魔王很強,機關很狠
    小弟我好不容易全破,花了好多天,死了好幾百次
    這遊戲就像人生一樣,處處都是陷阱,必須記取教訓往前走
    ,但是有的就算記取了教訓也無法往前走~

    回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