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傻孩子,因為我是呼喚奇蹟的男人啊!

Posted on

突然想來交代一下近況。

首先是關於文章的事。

文章尚未上雜誌不能發表,但講講應當是可以的XD(應該可以吧?這我還不甚了解呢),我這個月幾乎都在寫給雜誌的稿子,不知道是什麼奇怪流言蔓延出去的關係,也有一些是為了友情相助,某種程度上我成了"試讀"達人,家裡多了很多書,也因此得交出很多相關的報告。

這個月寫了兩篇比較長的稿子,一篇是關於恐怖奪子傳說的文章,裡面有部分我在誠品的座談會直接拿來講了(等我發覺時才發現自己根本在背稿子),第一次專心地寫那些魑魅魍魎的東西,原本沒什麼感覺,但到了夜深人靜時才警覺自己根本是找苦吃,就算趕快放個南方之星來歡樂也沒用,那股陰森森的寒氣直竄上背,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真是個膽小鬼的事實。還好是已經完稿交出了,不然等到這些怪物跑到我的夢境來騷擾我,我就真的得掛號精神科了。(真的膽小到沒用)

另一篇是關於某大長篇小說的文章,近來改編的電視版本也會在台灣上映,這就是所謂的躬逢其盛吧,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電視台與出版社的私下勾結,但我對這位作者真是愛之敬之,就這樣在一個加班的夜裡,莽撞地答應了寫下需要五六千字長度的介紹,雖然當我回過神時不禁猛撞電梯牆懲罰愚蠢,但一切看來都來不及了,書也很快地寄來了,連當時尚未出版的下集影印稿也寄來了,我就這樣一邊連續加班,一邊把書大剌剌地攤在notebook前面看,一下看程式,一下看小說,就在這種精神錯亂的閱讀法中,五十萬字竟也在一禮拜裏全部看完了,真是阿彌陀佛。

另外,不是打廣告,上面這兩套書都真的很棒,都值得各位一邊上班一邊沉浸,上市後請一定要購入。(如果講這樣各位還猜得到這是哪兩本書,那就很厲害了XD)

再來是關於公司的事。

可能各位會覺得我常常把加班這件事掛在嘴上,但事實上是近一個月我又往地獄深處更前進了幾層,加班加到每天都快要換日的階段,加上上面說的試讀文章,可以想見我的壓力真是大到一個阿鼻地獄的程度。所以儘管我在PTT上已經受到很多關愛的信件,但是300的完結篇目前看來還是遙遙無期,而且我其實除了對歷史還有一點解釋之外,對漫畫與電影已經快沒什麼感覺了orz,現在只能希望下禮拜解決最後一篇試讀稿子之後,我還有力氣可以帶大家回到西元前五世紀。

不過說到300,我對那種什麼"斯巴達沒資格談民主"的論爭,真是厭惡至極,我們台灣可真是亞洲民主之國,啥事都要來個民主不民主,自由不自由,可喜可賀。

最後沒什麼了,講一下上半年最後的四天假期吧。

其實沒什麼好講的,台北滴滴答答的下雨,溼氣毫不客氣地侵襲我的全身,不舒服就算了,那五六千字的試讀文章就像尾大不掉的負擔,揮之不去。花了兩天,在沙發上想了兩天,我終於有點頭緒了,寫了今天一天,但到這個四點鐘的悲哀時間,我還剩下最後一千字的配額還沒寫完,但是明天整天還得跑到公司去盡到工作的職責,在加班的哀號聲中,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四天假期,現在的我除了煩惱那篇文章最後的結尾該怎麼下筆,還得煩惱明天(應該是今天)禮拜天會不會加班到禮拜一。比起來我的假期雖然不用掃墓,但真有種死人比我還有生活品質的感覺,嗚呼,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出版社,請努力地寄書來吧,我想盡快看看地獄的底層是什麼樣子,如果各位給的試讀稿費足以超過我的工程師薪水,那真是再好不過了。"那如果寫得要死又沒錢呢?"傻孩子,操什麼心呢,因為我是呼喚奇蹟的男人啊!


這張圖完全表達了我的心情。

35 responses »

  1. 是我嗎?是我嗎?@@ 搶頭香….

    看了半天.. 還是不知是哪兩本書?
    龍貓大可以給點暗示嗎??
    好期待 …. Orz

    回應
  2. 我是因為你的300文章而來到這裡的…

    希望你除了工作還要注意身體喔…

    期待你最後一篇300的文章^^

    回應
  3. 龍貓好辛苦喔!
    嗯嗯..沒錯沒錯..注意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我是看到"歷史學者"的道歉信才知道龍貓的喔XD
    所以勒,既然是龍貓推薦的書,相信一定很好看!
    (但…= =書名是!?)

    雖然取笑人家是不對的(也不算是取笑辣)
    但後面的圖頗幽默的呢(哈哈哈哈哈..)
    希望龍貓繼續加油黑!!^^

    回應
  4. 之前都在潛水,浮出水面來幫龍貓打打氣:)
    最近我也是一直加班,不過沒有龍貓恐怖啦!
    (這是在比慘嗎?)

    回應
  5. 我是從pcdvd來的TEI!

    我猜其中{某大長篇小說的文章}是華麗一族。
    真的很好看(我已經從bt拉下來看完了);不過還是很期待緯來的翻譯。
    至於300兄貴的事情您就拖一下吧,身體比較重要啊。
    下星期的誠品座談會我會去聽,相當期待您的演講。

    等一下要去排島田莊司的簽書會…………………

    回應
  6. 謝謝各位的加油,我感激涕零無以為報..(祇好解開鈕釦)

    TEI兄的確猜中華麗一族了,不過同時誤會一點了,誠品的座談會因為臨時更動行程,所以在上週就已經談完了(好加在XD)

    其實我也想去看看島田阿公,誠品信義離我公司好近…..(淚眼遙望誠品)

    回應
  7. 哈 我也猜某大長篇小說是華麗一族
    因為之前我也參加過試閱活動
    應該不會錯

    加油囉!期待你的作品

    回應
  8. 哈 真是 回完才看到龍貓的回應,有點糗

    回應
  9. 推呼喚奇蹟的男人XD
    龍貓大真是趕稿趕到瘋了
    還想去地獄的底層觀光….
    別太早去啦
    身體還是要顧一下吧

    回應
  10. westside 硬派

    你是奇蹟的男人"楊威利"!!
    一生懸命…

    回應
  11. 華麗一族的小說我也看了三分之一了
    也很期待電視版呢!
    文章是放在這裡嗎?
    還是雜誌上(哪本雜誌?)

    回應
  12. 難怪最近笨蛋師傅都在線上,原來在還債。
    即使仍有斯巴達的冤魂與一千多字的配額還沒寫完,
    你還是毫不心虛地拋下那些來寫這篇交代近日遺言(誤)的文章,
    喔這就是奇蹟吧!

    回應
  13. 看來蜘蛛人3跟銀色衝浪手的介紹大概要多等等了。
    (本來想寫遙遙無期,但標題是呼喚奇蹟阿! XD)

    回應
  14. “今晚在地獄里大吃大喝"…….這只是電影台詞

    龍貓大可不要身體力行阿………….

    保重喔

    回應
  15. 龍貓兄趕稿辛苦了~!加油加油~!
    不過那一群在玩命案現場遊戲的蘿莉是哪部動畫?
    我覺得很好笑…XDD

    >westside
    好久沒聽到"楊威利"這個名字了
    讓我想到以前的一位御宅朋友
    總是把"楊威利"掛在嘴邊…
    現在想起來就是整個歡樂~XDD

    回應
  16. 另外一本是姑穫鳥的夏天嗎??聽說最近要重出了

    回應
  17. 啊啊啊!真是太讚啦!請繼續深入地獄吧!這樣才有好文可看啊!XDDD

    回應
  18. 『這張圖完全表達了我的心情』?
    Dirty Old Man 深夜的蘿莉狂想?

    壓力大聽聽法國香頌、聖歌、大悲咒之類的。。

    我是等著300完結篇的狗~

    回應
  19. 島田帥熟男(我不願意把他歸為阿公)確實應該親自面謁,他的聲音好迷人,又好親切喔~~~~~~~
    (不過你對聲音迷人的「男人」大概不會有什麼興趣吧…..哼。)
    恐怖奪子傳說那本寫得很爽是吧?(嫉妒中)

    回應
  20. 另外一本是遠流的失竊的孩子,不是姑獲鳥啦..(話說我最近研究太多姑獲鳥了 看到鳥都有點噁心囧)

    華麗的稿子應該是會在誠品好讀上,應該吧?

    豬豬人3….還有什麼好寫的呢?XD 都拍到第三集了還能介紹什麼呢…我也沒什麼頭緒呢,銀色衝浪手倒是可以試試看(好像也快要上映了?)

    上面那張圖是"草莓棉花糖"裡一個顧人怨小妹妹的仆街集錦,草莓棉花糖真的是超好笑的動畫,用蘿莉小妹妹去包裝大叔笑話,GJ!

    回應
  21. 蜂蜜幸運草有愛麗絲出演喔,美到一個大爆炸喔!(已經在打廣告)

    回應
  22. 加油別累壞了
    文章有空再寫

    回應
  23. 不過愛麗絲不愛說話耶
    還有
    看她畫畫也是一件開心的事喔

    回應
  24. 龍貓大大最近真的一整個紅,這樣說不定有機會看到愛麗絲跟龍貓同台囉?

    回應
  25. 那龍貓可能會更加語無倫次吧……(煙)
    還是會突然間放電模式開啟,把在場所有不相干人士電翻?(唉,我的幻想總是太脫離現實)

    回應
  26. 給 TEI:
    >誠品的座談會因為臨時更動行程,所以在上週就已經談完了(好加在XD)

    隨手翻翻手邊的 4月份誠品 time out 在 p.13

    5月預告
    5/15 [推理文學的光影記事] / 龍貓大王 vs. 既晴

    *揉揉眼睛*
    嗯,應該沒看錯,在對照一下隔壁頁的「龍貓大王」,嗯 兇手應該視同一個人 :>

    回應
  27. 糟糕,我好像就罵了那句「斯巴達…民主…」之類的東西 XD

    大王請多多保重身體健康,
    這樣明年才可以請大家吃茹絲葵(誤)

    回應
  28. 在地獄的底層依然忘我的散播瀰漫男兒淚的歡笑與熱情,這就是龍貓森林的迷人之處呀~

    苦難中的堅毅笑容最易博得掌聲……最近我不禁憤世嫉俗的思考這其中是否有著變態心理的交互作用……

    回應
  29. 想看銀色衝浪手介紹+1

    回應
  30. 挖,龍貓大要是撰文關於銀河遊俠那就酷翻了!!
    不過身體要顧好比較重要,
    華麗一族的日劇網羅一票好演員,
    不過我想小說肯定比較精彩~~

    回應
  31. 我猜另一本是不存在的女兒?

    回應
  32. 名字意義很接近! 但可惜不是…XD

    回應
  33. 我錯了……
    爬文後才認清
    原來支撐龍貓森林的原動力……是地獄之火也燒不盡的大叔魂啊啊啊啊

    以前聽室友分析何謂「無敵歐巴桑精神」還無法有所體會
    而今親眼目睹才明白歐吉桑也是無敵的……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我會站在白目的青春這一邊為森林喝采

    回應
  34. 龍貓大您好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一向都有拜讀您部落格的大作

    只不過今天終於浮上水面呼吸

    苺ましまろ~

    沒想到龍貓大有這麼多美羽撲倒照= =

    龍貓大也愛這部動畫嗎?

    (偷偷說:莫非龍貓也是羅莉X……?!)

    喜歡上蒼井優演的戲劇是因為龍貓大的介紹

    但是蒼井優演的這部"蜂蜜幸運草" 對於我這看過動畫跟漫畫的人來講

    有點小失望

    如果我能把它當成兩個不一樣的東西就好了@@

    不好意思自言自語了一堆~~~>"

    回應
  35. 喝喝龍貓大
    變形金鋼 會介紹嗎?—-(阿匹伯+麥可貝)…..記得龍貓大對阿匹伯有很強的負評價

    還有忍者龜 也可以略提一下[雖然表現普通]
    以上兩個…7年級前段生都不陌生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