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你好,真對不起,歡迎再度光臨

Posted on

真不好意思,森林這次的無預警消失讓大家嚇了一跳XD。

這一次的狀況其實不是什麼天災人禍,而是我不得不為的重大措施,為了讓大家能夠更順利瀏覽森林,因而緊急做了這樣的處置,只是事前沒跟大家通知,真是非常的對不起。

在說明原因之前,我想先讓大家瞭解一下,這個已經開花四年的森林,是生長在什麼樣的土壤之上–森林的硬體設施是什麼樣子呢?

我有兩台電腦,一台是NB一台是PC,由於我會帶著NB工作之故,NB常常就擺在工作場所沒帶回來,當回家的時候就使用家裏的PC。打電動、看電影、網路Surfing、作更多更多的事,都是在這台PC上執行。從先前的文章裡,大家也可以瞭解我使用電腦的習慣,我可以說是把電腦的每一分資源都利用殆盡的人,只要一開電腦,工作列上的視窗就很難低於十個以下,電腦的記憶體總是滿載,我就像在小吃攤上只點了一碗陽春麵,卻把桌上的黑醋辣椒等等調味料加到夠本的貪心傢伙一般。

很不幸地,這就是森林生長的環境。

從一開始,2003年底森林誕生開始,它就在我腳邊的PC裡不眠不休地生長著,Sin City上映的時候也是,Superman Returns上映的時候也是,V for Vendetta上映的時候也是,300上映的時候也是,甚至去年得獎的時候也是,30天不間斷的悲哀傳說進行時當然也是,這個目前已有幾百篇文章的森林,一直都是在一台小小的家用PC上運行著的,只靠著中華電信不穩當的8M ADSL,四年來只有1G記憶體,更糟糕的是同時還被主人命令去作其他雜七雜八的瑣事,比起其他設備更完善、網路更快速的blog們,森林光是運行模式就相形見拙、渺小可憐。

所以在百般思考、多方討論之後,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把森林運行的機器獨立出來,給它一個更完善的空間,擺脫我這個不良主人的無盡虐待。所以我趁著這個中秋佳節,跑到了電腦賣場,迅速地在幾個小時內組好了一台電腦,做了系統轉換,也把森林的PHP系統更新到了最新版本(謝謝優格網Yblog的ivan先生建議),並且在客廳找了一個光潔亮麗通風良好的地方,把機器放好,把網路線接上,只差沒幫它戴上一個可愛的蝴蝶結而已,森林現在看起來真是好多了,機殼內的溫度也下降到50度了(也許你不相信,之前森林裡的顯示卡高到將近一百度過),聽著它嗡嗡的運轉聲,想到往後再也看不到Mysql與魔獸在記憶體上搶資源的慘況,再也看不到Apache與eMule在流量上互尬的悲劇,我的眼淚真是差點就奪眶而出呢XD。

所以這就是中秋佳節帶給各位的小小驚嚇的背後故事,是不是很感人呢?是不是有一種月圓人團圓的感動呢?請不要說『龍貓你這個虐待勞工的雜碎!』這種不應景的話,一切都過去了,就讓森林繼續愉快地為各位服務,直到你不在我也不在的那天吧~XD

另外附帶一提,為了讓森林在往後類似情況發生時,仍然能夠以別種形式繼續運作,所以只要森林毀損時,動態DNS系統就會把網址轉到樂多的『貓森林東南方三里沙灘』去,就像這次的情況一樣,當森林關門,大家到沙灘去走走也是不錯的,你說是嗎?


歡迎再度光臨!

46 responses »

  1. 100度…………

    基本上可以當作開飲機煮熱水使用了……….

    回應
  2. 淺了好久的水…總算浮上來 早上看以為森林被砍光了

    龍貓大大加油!! Fight!!

    回應
  3. 好感動~真是太有驚無險了?

    讓我們永遠都在一起吧←伊藤潤二式~富江口吻
    賜你無限再生技能L10

    回應
  4. 呼呼呼~好加在!
    昨晚熊熊嚇一大跳呢
    還好森林仍活跳跳

    魚兒繼續潛水。。啵啵啵…‥

    回應
  5. 我覺得那一台應該接近神的地位了…^_^

    回應
  6. 沒想到就連坐在家裡都會上演一場別離….
    真是悲哀呀 ?!

    回應
  7. 我錯過了森林消失的時候啊!
    不過,真該加個蝴蝶結的….^^

    回應
  8. 「一切都過去了,就讓森林繼續愉快地為各位服務,直到你不在我也不在的那天吧~XD」仔細注意這句話,突然感覺到很深沉的涵義啊!XD

    回應


  9. 小小的蝴蝶結
    這點小禮物,不成敬意啦~

    回應
  10. 龍貓你這個虐待勞工的雜碎!
    這句是一定要說的啦!~ 😄

    回應
  11. 不是還在消失無蹤的傳說嗎?

    回應
  12. 芝華塔尼歐

    真高興森林又是充滿生意盎然了
    現在還是中秋夜,祝福龍貓大大喔

    回應
  13. 芝華塔尼歐

    “真高興森林又是生意盎然了”
    @@" 語法有誤 呵~見諒見諒

    回應
  14. 海狗老頭八

    合掌 (南無南無南無南無南無)

    回應
  15. 你是因為我在半夜一點還驚恐的打電話給你以確認森林一切沒事(主人也並沒有想尋短)之後才覺得自己基於道德應該要寫下這篇公告的嗎?!

    最好是都來這一手。。。。。。。囧

    回應
  16. 我很高興"森林30日空白傳說"只進行了13天…XDD

    回應
  17. 森林復活真是太棒了\(^-^)/
    希望可以繼續成長、茁壯
    雖然我來的時間很短,但會繼續支持的:)

    回應
  18. 龍貓你這個虐待勞工的雜碎!

    回應
  19. 龍貓你這個虐待勞工的雜碎!

    回應
  20. 加油,現在已經很習慣每天都來這逛逛,希望能一直持續下去

    回應
  21. 看到好東西趕快來通知龍貓,

    http://www.shiseido.co.jp/tsubaki/
    白色的TSUBAKI
    首頁的CM第一位女優就是愛麗絲,美啊~~~

    White Beauty點進去還有個人CM,interview,photo可看。

    回應
  22. 龍貓大

    看到你寫這一句"在小吃攤上只點了一碗陽春麵,卻把桌上的黑醋辣椒等等調味料加到夠本的貪心傢伙一般"

    竟然有種溫馨的感覺…
    😄

    回應
  23. 我討厭這個詞…
    我家女王吃陽春麵都會加1/3罐的醋……

    朋友吃麻辣鍋的醬料是一整碗白醋…….

    我討厭那東西…= =||

    回應
  24. 森林變這麼快這麼順突然有點不習慣..=口=

    回應
  25. 100度…….

    其實龍貓大一邊用顯示卡煮泡麵吧…..

    回應
  26. 這兩天才有「除濕機」自燃…
    不會有人也想搞到「PC」也自燃吧…
    這是為了上版面對吧

    回應
  27. Mysql與魔獸在記憶體上搶資源?
    Apache與eMule在流量上互尬?
    還可以開這麼多程式,你的電腦已經很好了耶……
    我的電腦只要一開魔獸,其他的程式就得認份點通通關掉
    要不然就等著看魔獸變成一秒一格的動畫 😄

    回應
  28. 空白傳說再度持續了第十天……….

    回應
  29. 哈哈,我说呢,吓一跳,今天上来终于知道怎么回事
    加油,喜欢你的博客

    回應
  30. 秋季30天空白傳說越來越有感覺了…XD

    回應
  31. http://www.kff.tw/intro_detail.php?id=53
    這部蒼井優是串場還是主演啊?喵~

    回應
  32. 配角 但很棒 整部片很棒 喜歡脫力系笑點的人會死在戲院裡
    愛麗絲又擺脫嬌弱少女的典型 回到愛麗絲的樣子了 超棒!

    回應
  33. 太好了,既然如此推薦,那就選為高雄電影節的重點觀看片!!XDDD

    回應
  34. 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好像還有看到蒼井優的另一部新片
    忘記片名了
    但是主役好像是內田有紀…
    那部片子還有妻夫木聰

    回台灣之後一直很想知道那部片子在做什麼…
    (真的快要空白三十天了 XD)

    回應
  35. 明天就達成30天空白傳說了…
    (33F的龍貓大人一定是幻覺…)

    回應
  36. 伊卡魯斯

    賀空白30天傳說達成…

    回應
  37. 賀空白30天傳說達成…

    回應
  38. 我每天點進來看ㄟ
    龍貓大大…果真達成…空白30天傳說…
    恭喜~恭喜~感動哭哭~
    接下來是~還要舉辦別的30天傳說嗎…

    回應
  39. 恭喜森林的30日空白傳說已經圓滿達成了…鼓掌~!鼓掌~!

    回應
  40. 原來是故意達成的30天空白傳說

    恭喜恭喜~~

    回應
  41. lifeplayer520

    賀空白30天傳說達成…

    回應
  42. 當初應該以空白30日傳說報名啊
    空白是部落格的最高境界

    回應
  43. 小此在最萌07裡被幹掉了,龍貓兄應該更沒心情動筆了吧…

    回應
  44. 說不定是在朝空白60天挑戰…

    回應
  45. 原來8M算慢阿,我家ADSL才2M而已…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