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在艾澤拉斯大陸裡,在生與死之間,在倒數計時的此刻

Posted on

Well,隨便進行傳說的後果就是這樣XD。

又到了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看看之前一篇文章,已經是整整一個月前發表的了。整個十月跟十一月,森林完全進入了秋收冬藏的休眠期,不顧各位的溫情呼喚,我完全沒有想要來照顧一下森林的念頭,放任它風吹雨淋,如果有人這兩個月有任何期待森林復活的念頭,對我來說都是不願正視的悲願啊orz…

所以來簡短講一下,這兩個月的龍貓行蹤,事實上這得從九月中開始講起。



9/14這一天,我又重新在艾澤拉斯世界重生了。是的,知道這個專有名詞的你,你想的沒錯,我這無疑是自取滅亡的舉動,經過上一次21個月之前的經驗,我仍然不知死活地又再次地進入了魔獸世界(WOW)的墮落魔窟。在我離開WOW的這段時間裡,有個叫外域的新世界被開啟了,那裡有著在天空飛翔的史詩座騎,突破60級的70級新等級限制,還有更多的新設定、新武器、新魔法。我抱著稍稍玩玩看的心態,絲毫不注意上一次為何離開的原因,很衝動地買了個99元開卡包,在9/14這個禮拜五開始玩了起來。

才過一個週末,從二話不說馬上買了月卡,一下班就立刻回家開戰,我就知道我又徹底陷入了,我開始了將近一個月的悲慘墮落,割除與WOW無關的交際應酬,不看電影不看書不看電視不注意任何與WOW無關的活動,連吃飯都選擇最節省時間的方式,就這樣,不過短短的二十天左右,我就到達了56級的程度,遠比21個月前的54級還高了兩級,我的虛空行者既強壯又安靜,我的痛苦系法術在我特地編寫的macro下可以施展地又快又有效率,我可以達到以往想像不到的單挑群怪行動︰一打一,一打二,一打三,我第一次一個人站在被我的腐蝕術折磨致死的六個赤脊山獸人屍體前的時候,我第一次毫髮無傷地把高我三級的精英黑熊擊倒的時候,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我真他媽的強到爆,而術士真是他媽地犯規到死的職業。

與我的術士身份同步茁壯的,則是我日漸枯萎的現實生活。

所以我還是逃跑了,不知為何,也許年紀越大,越能對一些事情放手,我就這樣突然不玩了,連月卡都還沒真正到期,我就不玩了,而且一點都不留戀,WOW真是一個好遊戲,只是易於沈溺的我實在不宜嘗試。

說得瀟灑,結果不到一個禮拜,十月中我就突如其來地遭到一場身心浩劫了。

也許是因為氣候轉換,也許是因為沉溺在WOW的這一個月裡我完全忽視了心理的雜音,也許是那些我不知道或我裝作不知道的原因,我的心智再次進入了不適當的運作狀況。禍不單行,也許還是因為氣候轉換,也許是因為心理影響生理,我的身體竟在幾乎同一時間也出了問題,舊疾瞬間嚴重地發作了(一直到今天都還未完全止息)。身體劇烈的疼痛與心理茫然所失的無助,加起來一齊揉碎了我所有理性與任何知識,當我猛力把頭往牆上撞去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是發瘋的心靈還是疼痛的肢體迫使我這樣做的,晚上根本睡不著覺,千百個念頭迅速在我腦海裡產生,又迅速消散,完全無法定焦在任何一件事物上,想要讓身體活動一下擺脫瘋魔的胡思亂想,卻發現只要稍稍移動肢體,便痛徹心肺。我不想死,卻宛如死絕一般,我又不算真正死去,只是半生不死。

很多朋友給我關心,我也無法在這裡一一感謝他們,真的很謝謝你們。說實話,在我真正痛苦的時刻,我連說話的能力都失去了,這些關心在那當下,我完全沒有咀嚼吸收的能力,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些溫暖的話語沉沒在負面情緒的浪潮中,絲毫沒有作用。這樣講真的很抱歉,但是在真正絕望的時刻,我們都是孤身在寂寞星球上的遇難者,再怎麼樣暮鼓晨鐘的至理名言,也只能化為宛如蚊鳴的細微雜音。

但是這些鼓勵的確有用,緩慢,但確實傳達著什麼,那就像一個小小的60瓦燈泡,不值錢,但她真實的黃澄澄光芒散放著溫暖,這些溫暖沿著彎彎曲曲的冰縫,慢慢地滲進了最陰暗的心房底層。我看有人的MSN暱稱寫著︰"每日關心龍貓運動",有人寫著小心翼翼的信要我好好的休息,簡訊、電話、實質的關心,我無地慚愧了起來,我並不是這麼值得被關注的人,但就是因著你們熱情的關心,我心裡的那塊冰也慢慢地融化了….

就這樣過了多災多難的十月半,十月底有很多很糟跟很好的新聞;我們看著幸運星裡令人喜愛的角色們,一個一個宛如宿命註定地落敗,儘管我不瞭解為什麼大家不給只有一年生命的小鏡、小司與小此機會,但隨著賽程的推移,我也只能默默地接受她們被刷下的事實;遊戲史上的再度經典,銀河瑪莉歐誕生了,讓我們看到了Wii不只是一台賣弄體感的新式健身機,寬闊的銀河,精彩的創意,當瑪莉歐在銀河間飛行,我體會了好久不見的心曠神怡。就這樣,十月結束了,十一月來到了。

再怎麼說,一個多月都沒文章,森林雖然已不是第一次這樣,但實在有點說不過去,這也並不代表我的十一月過得貧乏無味,我在HBO上看了可能是今年最棒也最意外的電影 – Brick / 追兇,我也看了今年最棒的美國電視影集 – 30 Rock,一口氣一天就看完了第一季二十幾話,好不過癮;親愛的室友Alex與803小姐"終於"結婚完畢了,幾個週末把我們全家都忙到昏頭轉向,Wii上的惡靈古堡射擊版成功地還原了打殭屍的樂趣,我的iPhone終於成功地開啟了所有的功能,讓小鳳最原始的功能-接通電話-恢復正常。

經過了這樣豐富的十一月,結果,我卻一個字都寫不出來了XD。

所以我堅信,文學始終是某種痛苦、嫉妒、尷尬、某種負面情緒的象徵,如果你過得太過自由,太過無拘無束,似乎就無法寫出什麼鏗鏘有聲的句子,這也許不是什麼鐵則,也許只是滿身充滿毒素與負面思考的我才適用的理論XD,但我真的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就像江郎才盡的作家,勉強寫出的東西連自己都看得生厭。

不過儘管如此,今天還是要來寫一下,請大家繼續勉強看著這些無味的交代文字吧XD。

今天就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十二月的開始了,休息了兩個月,很不好意思地通知各位,森林可能還是會荒涼一陣子,請先停止丟擲雞蛋或汽油彈,因為我要回國了XD,我要到日本那逼近零度的東北去了,我又要再次到那個浪漫到死的聖誕迪士尼去了(所以那個迪士尼下集有機會寫完了XD),我還要去泡繫溫泉、松川溫泉、乳頭溫泉等一狗票的露天溫泉,我要每天吃完松屋大碗雞蛋加牛丼才能入睡,我要去趴在藏王雪場的靄靄白雪裡哈哈大笑,我要進入秋葉原三步一敗五步一刷,我要去體會每個各位在日本台裡看到的滿足表情….我要去日本了!!!!

就是這樣,請原諒我,並請等待我回國的那天到來。

p.s:當然,可能的話,我在日本還是會實況轉播的XD。

p.s2:因為要回國,所以,今年金馬影展我於焉缺席了,誰叫他們不放Ken Loach的片XD!我杯葛2007金馬啦!!(不過我還是很想看I’m not there跟大吉嶺orz…)

32 responses »

  1. rss真是好東西

    回應
  2. 有敗東西的話請回報,讓小弟我詛咒一下!

    (歡迎回來,不要relaod太久啊)

    回應
  3. 當我一看到龍貓大發文
    第一時間就跑上來看了
    艾澤拉斯是無間地獄
    想走都走不了啊XD

    龍貓大的Blog第一次看到已是9月中旬的事了
    結果幾乎沒看到幾篇新文章
    不過回到後面去翻從前的文章
    發現龍貓大的文筆很好
    於是我毅然決定訂閱龍貓森林

    希望好文不斷出產,讓森林更加繁盛

    回應
  4. 難得Bloglines會出現"新‧龍貓森林(1)"

    回應
  5. RSS是好物…

    回應
  6. 不會也是痛風吧……喜歡招募大食團的電腦族必備疾病……

    回應
  7. 大吉嶺真的很讚,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就此無緣得見的啦~

    回應
  8. 龍貓不小心就被富堅lination啦~
    這個時節去日本好像很浪漫啦….

    回應
  9. 又要說再見了呀….

    回應
  10. 我沒用rss~我可是每天點進來看阿我

    回應
  11. >所以那個迪士尼下集有機會寫完了XD
    雖然對這點感到很疑惑…
    不過還是要繼續30日後見囉???

    P.S 祝龍貓兄在這浪漫季節的迪士尼被"閃"的很愉快…XDD

    回應
  12. 痛風?聽說是種宿疾病,而且無法根治的,我朋友也有人痛到躺平在家過ㄝ!真是太慘烈了!生病的話,還是養身點好啊!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啊!今天講的好健康啊!一點兒都不糟糕!

    回應
  13. 什麼!?
    前半段還想說幫這傢伙打氣一下好了
    後面發現根本是閃光文
    可…可惡…又被騙了…orz

    回應
  14. WOW真的是無間地獄,術士真的也是他媽的強

    回應
  15. 龍貓大…冒昧的問一下,是憂鬱症對嗎?
    看了您的症狀,跟本人當初憂鬱症嚴重時,瀕臨發瘋的情況很相似…
    回想起來,還是會冒冷汗…

    回應
  16. 期待日本行回來有更多的閃光文讓我們羨慕…

    回應
  17. 憂鬱症應該不會「稍稍移動肢體便痛徹心肺」吧(汗)?

    回應
  18. 龍貓大保重身體勒
    過於任意妄為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煙)

    回應
  19. 原來如此
    終於看到龍貓大的發文了
    我也是這原因不敢碰WOW的
    那張趴趴圖真的好棒
    科科

    回應
  20. bioforgeka(海鴨)

    敵視泥….

    回應
  21. “如果你過得太過自由,太過無拘無束,似乎就無法寫出什麼鏗鏘有聲的句子" — 原來是這樣阿?

    回去日本時好好享受那狀態吧! 我要看你敗很多回來閃我ㄟ..
    記得多呆兩天補回來!!!

    回應
  22. 伊卡魯斯

    恭喜龍貓終於出發…

    回應
  23. lifeplayer520

    恭喜龍貓大發文啊!!
    也希望龍貓大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囉!!

    回應
  24. 在日本旅館還是可以打日誌的…

    回應
  25. 看前半段, 還想說這麼悲情的, 我看不下去了…

    要回國是吧? 好, 三十天後會再有新文吧?
    期待囉~

    惡靈古堡射擊還真是好物. (努力挑戰爆頭一擊!)

    回應
  26. Brick真是好片
    更不用提它是貨真價實的獨立製片了…

    不過為什麼我看的時候一直想到金磚四國?

    回應
  27. 龍貓你出去玩啦??
    那……本人工作的神奇單位好不容易辦了一個類似小影展的東西,正想向你招手耶?回來的時候會不會我們也已經辦完了……Orz

    http://blog.roodo.com/love_constitution/
    不過還是放一下網址↑

    在誠品敦南店B2視聽室,時間是12/22-23, 29-30
    放的是「為什麼要民主?」系列紀錄片的其中四部
    那個很勁爆的「請為我投票」(中國小學生選班長大車拼)
    「山內先生的選舉戰」(我看了一小段以後,深深覺得如果我去當候選人拼選舉,一定第一天就跟競選總部所有人鬧翻)
    「非洲女總統」(←這應該叫非洲女強人奮鬥記)
    「俄國式民主」(這個內容真的滿神奇的……)
    如果你那時候已經從第二故鄉日本回來了,就來看看吧。免費入場。(所以我沒辦法假裝我弄到「只分給你」的超珍貴貴賓票Orz)

    回應
  28. 亨亨…龍貓大其實是要去冬comi敗這個的吧
    http://www.kyotoanimation.co.jp/event/comike73/comike73.html

    話說WOW真是萬惡的深淵啊…(遠目)

    回應
  29. bioforgeka(海鴨)

    又要再次空白一個月傳說了…=..=

    回應
  30. 加油囉~
    生活就是這樣
    有高有低
    部落格的可貴是在於有一群人用行動支持你喔

    回應
  31. 沒更新的結果
    你的首頁還找的到之前發的新聞稿說
    哈哈哈哈

    回應
  32. Sunday哥哥

    容易沉迷某樣事物的人是幸福的,也是不幸的。

    當沉迷的時候,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不用回顧過去,
    毋須展望將來,當下這一刻,那吸引了你全身心的事物,
    就是你幸福的根源。

    不過,當你試圖擺脫渴求清醒,不再沉迷之時,就是最不
    幸的時刻了。

    身心都會發出嚎叫,身體會自動病倒以作抗議,心理上的
    不適感,宛如吸毒者戒毒時的不適反應,就像中了術士的
    痛苦詛咒、腐朽種子、再加獻祭的灼燒。

    同時,對方還用虛空行者不斷對你使出挑釁啊……

    擺脫正在沉迷中的事物,那種感覺,就是這麼的痛苦。

    因為,我也有玩魔獸WOW;因為,我的術士去到58級,
    所以,我懂得你的苦處啊。(^^)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