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龍貓確認生還!我還活著!

Posted on

其實我還活著,非常地對不起大家orz。

如果一個月沒寫blog,可能沒有人會注意,兩個月沒寫blog,可能會被好朋友虧是不是在把妹。但是七個月,七個月沒更新的後果,我現在嚐到了。blog上出現了一堆「你快回來」「還不更新」的留言,還有這句「回來阿….廣大鄉民嗷嗷待哺呢…」,讓我看了都忍不住有種含淚擠奶的衝動,而久不見面的朋友,還專程寄email來關心,打電話來關心,關心我是不是早就駕鶴西歸,見面了竟然還懷疑我是不是芳魂歸來了,最後連我媽都打來關心,前上司打來關心,有一種全民追黨產的關心壓力在我後面追著。看不見,但心裡的確沉著什麼,形成生活裡一絲隱隱的不安。

在這七個月裡,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改變…

我換了新工作,過去十年的工作路線進入新的方向,第一次進入了產品導向的公司;弟弟開了新的飲料店,我第一次到新店打工叫賣,當起了送茶小弟…

有了新的人際關係,認識了新的家人,新的同事,新的朋友,新的女朋友,有了新的生活模式;

看了很多很多電影,把(原本我討厭的)杜琪峰的電影從頭看了一次,把22部007電影從頭看了一次,開始收集山本薩夫的電影,開始(再次)以導演為導向找電影來看;看了很多很多日本電視,禮拜天晚上十點一定要呆在家看「中井正廣(不是中居正廣XD)的黑玫瑰(雖然不是常常能準時收看),看不到的還要自己抓下來看,宛如電視奴隸…

有失也有得,迎來了新的iPhone,買了很多iTunes上的軟體與新專輯,我近十年來的電子資料隨著notebook被偷一夕飛花散去,有了新電腦,一個月後卻當機到不能再起的地步,只好再折騰地重換一台….

生了一場好大~~~~~~的病,病中百般聊賴,諸情暫此略過,倒是換了新的中醫重新調養身體。

最後還跑了一趟聖誕東京大阪趴趴走…

這七個月裡,我離開了網路,進入了我已經忽略已久的真實生活,人生的齒輪咖搭咖搭地動了起來。

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想一想,三十幾歲的人生,彷彿到現在才真的有三十而立的感覺。

所以終究我還是回來了,在這暫時一切安穩的時刻,回到這個曾經熱鬧曾經冷落的森林裡,跟各位聊聊這世上有趣的事兒。

你們也好嗎?我見過或從未見過的朋友們?

那就先從去年的電影談起吧。


我還活著啦!

69 responses »

  1. 這篇復出宣言莫名的叫人有些鼻酸呢,
    無論是浮沈於虛幻還是蹣跚於現實,都請好好注意身體健康才是喔。

    回應
  2. 新的女朋友!耶!
    (我是八卦的路人,永遠看不到重點,耶)

    回應
  3. 前陣子跟貓娘娘打聽
    她只簡單說你談戀愛去了
    沒想到原來有這麼多"新":)

    回應
  4.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

    你終於回來啦~
    要不要幫忙去捧場一下??

    回應
  5. 好久沒看到森林更新了!

    回應
  6. 挖靠,真的更新了ㄟ!

    回應
  7. 咦?新文章?
    不會是幻覺吧!

    回應
  8. 其實我也只看到"新的女朋友"這句XD

    回應
  9. 回來就好,但是含淚就好,千萬不要擠奶

    回應
  10. 喔耶!龍貓真的回來了!而且還活得很好!
    真是令人開心啊~
    要不是凱洛娘娘在推特上說你blog不更新跑去玩撲浪
    我根本不會知道原來你還活著啊!!
    真是太好了!
    這兩天氣溫下降,別生病囉~好好照顧身體吧!!

    回應
  11. 轉行了啊……(這是在要我也跟進嗎……也在考慮轉行的學術人……)

    我之前才忽有所感,發出像志村新八般的感嘆(http://dm.idler-et.com/comiclist/96/733/4.htm 請把貓耳替換成絕對領域),要龍貓大放心的去吧……結果沒去到PROGRAMMING修羅場,反而去了新店……

    回應
  12. 上回博客來美漫特賣………

    我看著數十本[Hellblazer]和數本[Hellboy]……………傻了@.@!

    龍貓大沒說要買哪一本啊~~~~~~

    很期待你繼續介紹美國漫畫喔!!!!! 歡迎回來!!!!!歡迎勸敗!!!!!

    回應
  13. 被更新嚇到了,

    推"新的女朋友"!

    回應
  14. 哇…終於等到了!歡迎回來!

    回應
  15. 「新的女朋友」五個字可以再加粗紅字大一點沒關係的。
    人生沒什麼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事→貓玲玲說的。

    回應
  16. 我比較好奇的是,什麼叫做「新的家人」?
    一整個好像也不是重點啊(咦?)

    回應
  17. 覺得「新的家人」,跟「新的女友」的次序…
    感覺很有玄機啊。
    (一樣不是重點XD)

    回應
  18. 喔耶 回來了~:D

    回應
  19. 先簽個到再說…….

    回應
  20. Well come back!
    今天的第n個驚喜….^^

    回應
  21. 龍貓大王終於復活了!

    回應
  22. 不抱希望的點進來看,竟然看到熱騰騰的復出宣告
    好開心啊!!歡迎回到森林!!!

    回應
  23. 龍貓老大終於回來啦!(淚)
    之前我還當真以為您老出了什麼意外咧…
    想不到人好壯狀、還多了「新女朋友」~~~~~~~~~~~
    (回來就算、來順便給個閃光啊… =.=)

    回應
  24. 咦?我怎麼會出現在留言裡?而且還兩次?

    湯姆哥哥我不要跟你好了啦!祝福就祝福把人家拉下水幹嘛害人家還要浮起來外面在下雨耶你不知道啊你。

    龍貓,我沒騙你吧,你不在的時候好多人來問我你怎麼了?這鍋湯姆就是一隻。還有幾位你的美少女粉絲也問了同樣的問題。雖然我比較大的問題是為什麼來問我。

    不過親愛的龍貓,真好,真是太好了,謝謝你帶著幸福回來。

    回應
  25. 伊卡魯斯

    我也回答過不少"龍貓還活著吧"這樣的問題
    …..七個月啊~~

    回應
  26. 飆淚,真是感動吶~
    您終於回來啦~
    果然有訂(閱)有保比,可以收到第一手消息.
    不然每每來訪,都是拿舊文來緬懷呢~(那個宅男麻生看了很久說..Orz)
    不過,那個”新的女朋友”還真是”輕輕”帶過啊~(噗)

    回應
  27. 為什麼我覺得大家都針對錯的方向了XD

    新的家人是因為家裡的弟弟有新娘了XD~

    還是要謝謝各位的關心~~謝謝,謝謝~

    回應
  28. 大哥,你終於回來啦!
    我還以為自己寄給你的名姓片寄錯成死亡連鎖信件了!
    害您老花了七個月之久去各大神社參拜祈福,
    >
    真實的活著這種感覺很棒!
    若是因此導致森林樹葉少一些,也是很值得祝賀的!
    不過這麼久的時間,讓我想起大哥說的一句話,
    「直到你不在我也不在的那天吧!」
    森林的茂盛依賴了大哥的大根!
    我們才能小樹枝芽的群聚在此,
    被你的汗水和神秘液體滋潤以久,
    也許應該換我們大家一起玷汙大哥才對!XD
    不不!我是想說小樹芽也該落地生根地發芽成長,
    然後將森林擴展成更壯碩的巨根群樹啊!
    所以──森林就交給我們守護吧!大哥好好去談戀愛吧!
    >
    好了,阿諛奉承完畢,可以領新女友照片觀賞了嗎?XD

    回應
  29. 沒圖沒証據, 沒圖沒真相!!!

    「新的女朋友」—

    相呢——–??!!! (敲碗)

    回應
  30. 終於看到更新啦~看了一下rss還以為我看眼花了

    一直很愛龍貓大的文章阿

    回應
  31. 俺和一卡聽龍貓本人說要更新森林已經太多次了
    今天聽說更新了,本來以為又在唬爛…

    Wolf 090314

    回應
  32. 不知道敲破多少個碗
    才看到這個令人高興的好消息~XD

    回應
  33. 恭喜啊~

    乍看之下以為交了新女朋友,買大送小。(最想念的季節嗎?)
    既然有iPhone 3G, 以後就是
    真.龍貓轉生之3G歲月~

    中午朋友請吃飯,端上來一盤天婦羅,第一個念頭就是
    “這蝦小!"
    還好沒有講出口…

    回應
  34. 再起不是從Watchmen再起嗎?
    期待,期待

    回應
  35. 靠!!!

    我真的是好運到不得了,,,,,

    剛剛心血來潮看一看你的Blog

    就看到你更新了!!!

    人生又有目標了~XDXD

    回應
  36. 路過的異鄉人

    有了新的有女朋友,所有新的家人。是這樣嗎?一切都合理了阿……

    回應
  37. 我要看新的女朋友~~~!!!

    回應
  38. 幹,太感動了,一從日本回來就看到復活文
    我決定把某項戰利品送給你以資慶賀!
    (不是A片啦XD)

    回應
  39. 龍貓大王回來了!!

    自從龍貓大王失蹤後,每週最令人期待又害怕的事情,就是龍貓大王的部落格有什麼消息啊啊

    回應
  40. 黑夜浮雲

    看到你回來真是太好了!

    回應
  41. 辛束木叔


    看到新的女朋友這五字就知道大家會針對這方面說嘴了 XD
    啊我也是其中之一(喂)

    第一次留言
    請多指教 XD

    回應
  42. 歡迎回來! 身體沒事就好! 加油!

    回應
  43. 突然,因為大哥一時嘴快,大家完全集中在「新女朋友」這字眼上啦!XDD

    回應
  44. Welcome back ^^

    回應
  45. >其實我還活著,非常地對不起大家orz。
    為什麼你還活著就算對不起大家?
    >新的女朋友
    原來是這原因…

    回應
  46. 沒想到龍貓大王居然還活在地球上,剛剛聽朋友說您更新了,只好懺抖著右手食指,
    把龍貓森林首頁從"我的最愛-音容宛在"托回到"我的最愛-每天朝拜" XD

    就像看到七十年不見的老朋友般地感動…

    回應
  47. 真的很高興

    心裡有股暖流

    只有七個月嗎?我怎麼感覺過了更久的時間

    其實整篇文章

    我也只有看到新的女友這幾個字而已

    好奇怪

    回應
  48. summer mirage

    我想龍貓大王應該很開心吧。看到有人的回應是:歡迎帶著幸福回來。
    多麼單純又溫暖的一句話。很有寒夜孤燈,斯人終歸的感覺。這裡也借用
    這句話做結尾吧. 歡迎帶著幸福回來.

    回應
  49. 我只是個從來沒發過言的路人…
    但是今天看到森林的復活
    我真的真的好開心!
    之前是認真的擔心龍貓大是不是出了什麼不好的事呢….QQ
    おかえぃ^^

    回應
  50. 說老實
    上個月開始我已經認定龍貓大是現實生活出意外了……
    LOL

    回應
  51. 龍貓兄終於回來了!
    雖然我自己也都是更新緩慢的人
    但是七個月沒更新也未免太可怕啦~
    害我都擔心起來了

    回應
  52. 這麼雲淡風輕、瀟灑恬淡的口吻是怎麼了。想我過去半年我兩度以死相逼、威脅斷絕師徒關係,都無法讓龍貓吐出一個字兒來阿。

    小此小鏡小司已經放半年了到底拿不拿。

    回應
  53. 我也真的以為現實生活中出事了…

    連Watchmen電影都沒能引出龍貓大~

    回應
  54. 人回來就好…..(含淚握)

    回應
  55. 龍貓兄回來了!
    但整篇文章我只看到「新的女朋友」5個字…

    回應
  56. 在這短短的七個月內,我就連換了兩份工作;把mac mini 換成mini intel ,看了許多的電影、 吃了不少飯。但 是 就是缺少些什麼 ,原來每天把電腦打看就會自動上來這看看是否有更新網誌、到後來 看新聞如果有聽到去日本 發生不好的事情時;總是會祈禱千萬不要是龍貓大大,今天看到你的文章時 真的要飆淚了;人回來就好 平安辛褔最重要。

    回應
  57. 高興到不知該說什麼,真的,回來就好

    回應
  58. 痛哭流涕人

    終於回來了(泣)

    可以逃離每次打開龍貓森林都是日本首相的臉了…

    回應
  59. 阿阿阿阿阿阿!!!!!!!!!

    我竟然是在公司呈現昏睡狀態按錯我的最愛才知道龍貓大王更新了!!!!!!!!!

    嚇死我了!!!!!!!!!!!!

    瞬間醒了!!!!!!!!!!!!

    人家宅男首相都四面楚歌快下台了,

    我卻還每次都看到"可能"宅國誕生……….

    ————————————————————
    引用:

    終於回來了(泣)

    可以逃離每次打開龍貓森林都是日本首相的臉了…

    +1

    回應
  60. 1.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2. 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呀~~~

    3. 有空也到我那個「秘密基地」轉攸轉攸調劑調劑吧!!!

    回應
  61. 等你好久囉:P!

    回應
  62. 龍貓大終於復活啦~

    一定要留言慶賀一下啦!

    回應
  63. 龍貓終於回來了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也只有看到「新的女朋友」而已 XD
    想看想看甜蜜的合照~

    回應
  64. 天ㄚ!!!!

    龍貓大師兄歸位啦!!!!!

    回應
  65. 本來還不抱希望的點進BLOG
    發現文章好像不太一樣! 不是是麻生啦!
    龍貓終於跟新啦! 終於回來啦! 灑花!!!!

    回應
  66. 耶……(拉炮!灑花!)龍貓回來了…可以小聲哼一下,表示對新女朋友的忌妒嗎?(斜眼瞄)

    回應
  67. It’s soooooooooooooooo goooooooooooooooood to see you back!!

    回應
  68. 寂靜森林

    真的是等太久了 >"<

    只有無言的感動 (淚奔~)

    感謝貓大復出

    回應
  69. 驚動武林,轟動萬教啊~~
    龍貓大復出了啊~~
    真的是望穿秋水,
    終於等到龍貓大復出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