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雞湯麵不是只有可愛而已。

c3e44ae4

日清雞湯麵歷史極其悠久,可謂現代泡麵世界的老祖宗是也。如此經典的商品該如何創新?修改口味風險很大,增加新口味很容易被批評不倫不類,降價對原本價格很低的雞湯麵也無從打折起,那麼…找熱門清純女星來拍廣告?

新垣結衣擔任雞湯麵的專任廣告大使也已經三年的時間,即便新垣清純無敵,廣告也不可能無止盡地close-up新垣的俏臉,總得做些變化。

去年或前年開始的「新菜單」系列是一項變化,把再孰悉不過的泡麵吃法做些簡單又有趣的變化:

邊煮蛋花邊煮麵,不混在一起而是把蛋蓋在麵上

不把蛋打進麵,而是把麵煮好後沾蛋汁做「つけ麺」吃

橫切青椒輕煎後放在麵上,把蛋打進去再泡

麵與湯分開,在麵上打蛋灑起司作拌麵

當然還有簡單的鍋燒蛋包麵

這些新菜單都堅守著雞湯麵的招牌台詞「馬上就好吃,超級好好吃」(すぐおいしい、すごくおいしい),每道菜都簡單又令人心動。雖然菜單的點子可以繼續發揚創意下去,但廣告最忌招式用老,今年度的日清雞湯麵新廣告花樣是什麼呢?

是「玩食物」。

雞湯麵在現時廣告策略的成功不只是可愛而已,不只是因為新垣結衣,而是對產品的深厚理解,理解雞湯麵當年的發明動機就是來自「想要簡單做拉麵」而已,所以一切行銷都以「不花費太多力氣,就能讓顧客享受到新創意的樂趣」為目標,所以他們可以說出幾十種雞湯麵的新吃法(雖然妳可以抱怨這仍然是碳水化合物的排列組合XD),可以教妳怎麼自吃完的麵袋剪下小雞圖案做桌墊押花…這個有歷史的老牌子,不想用厚重歷史壓人,而是告訴妳58年前他們能夠大受歡迎不是沒有理由,58年後他們依舊能用這個原因讓妳買單。

只有一種口味,料理方式不複雜,也沒有什麼深遠的飲食文化背景,世界上第一包泡麵,日清雞湯麵在58年後的今天,仍然想要讓大家看看它的新把戲。

1則留言 追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