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慾望小鎮裡的超完美嬌妻 – Desperate Housewives / 慾望師奶

凹凸有致,笑容甜美,家事一手打理,廚藝高超,溫柔細心,這是不是你夢想中的超完美嬌妻?對大部分男生來說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只要你沒看過目前美國最熱門的電視影集Desperate Housewives / 欲亂絕情妻(對岸自行翻譯有如A片名但翻的意外切題的名稱,本地譯名為慾望師奶)。

我的名字是瑪莉愛麗絲楊,
如果你看過今天的早報,那你應該會對一篇描述我上禮拜的奇妙一天的文章有印象,
通常,我的日常生活是沒什麼新聞性的,但是在上週四一切都改變了。
當然,一早什麼都很平常,我為家人作了早餐,我處理了家事,我完成我的手工藝,我把該作的都作了,事實上,那一天跟過去每一天沒什麼不同–我細心地把該作的事作到最完美。
這就是為什麼接下來的事會令人震驚的原因–
我走向走廊的衣櫥,拿出從沒用過的左輪…..

我的遺體之後是被我的鄰居Martha Huber所發現的。

這就是欲亂絕情妻出人意料的開頭,從此介紹起四位完美但悲哀的已婚婦女,她們奇異的生活。

百分百完美女人不一定是最完美嬌妻的故事,我們已經在The Stepford Wives / 超完美嬌妻(還有新舊兩個版本)中看過了,欲亂絕情妻為什麼要再炒冷飯?在於電視公司用俊男美女的肥皂劇架構去堆疊這個嬌妻題材,事實上我們從成千上萬的肥皂劇裡對這種超完美嬌妻已經是再熟悉不過了,想想”姻緣花”裡的陳莎莉不也是這種典型呢!而欲亂絕情妻很巧妙地除了讓觀眾再度熟悉這些美嬌娘令人絕望的生活外,再加上了神秘的陰謀論,以及肥皂劇裡熟悉的男女情愛糾葛,最後用尖酸的黑色喜劇加以包裝。這麼豐富的內容之下,欲亂絕情妻已經註定是賣座的影集了,而它迅速地爬上全美收視率第三名、周日收視率最高就是最好的明證。

讓我們來介紹一下這些賞心悅目的美女們!

1.Bree Van De Kamp(由Marcia Cross飾演)

有人也許懷疑電影”超完美嬌妻”只不過是空想小說,那是因為沒有見過她。Bree布里太太的廚藝一流,會作Osso buco(燉小牛腿)這種你我都沒聽過的菜當晚餐,家裡佈置地美輪美奐,頭髮永遠不亂,臉上永遠微笑,努力地扮演著好妻子與好媽媽。但另一方面,她的丈夫與兒女已經日漸無法忍受這完美但冰冷,宛如洋娃娃的太太/媽媽。


“這些餅乾是用百分之五十的高筋麵粉加上四大匙的豬油與兩小匙的曼越梅攪拌四十分鐘後..”,布里太太是烹飪名家。

2.Lynette Scavo(由Felicity Huffman飾演)

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是就業婦女在已婚之後往往要面臨的抉擇,Lynette琳奈特太太選擇當專心照顧小孩的媽媽,不但放棄了她輝煌的事業,也進入了一個由好動兒子們組成的嶄新地獄,四年裡就有了四個小孩!當年在職場上指揮部下的威風,如今已被賣場裡兒子大肆喧鬧所引起的尷尬取代。


地獄,這就是地獄。

3.Gabrielle Solis(由Eva Longoria飾演)

你想娶林志玲回家嗎?超級名模是大多數男人的夢想,Gabrielle太太是個身材魔鬼又熱情的拉丁模特兒,她也嫁了一個富有的老公,但是似乎夫妻之間除了金錢以外已經沒有什麼情愛可言,家裡年輕挺拔的園丁是她垂涎欲滴的新獵物。


Gabrielle太太與她的新客兄,手指上的鑽戒諷刺地閃耀著。

4.Susan Mayer(由Teri Hatcher飾演)

Teri Hatcher在”新超人”裡扮演Lois的表現,從至今仍有本地觀眾要求重播”新超人”可見受歡迎的程度。Lois有個完美老公,但欲亂絕情妻裡的Susan是個失婚婦女,丈夫的背叛一直讓她至今不敢重新體驗感情,在聰慧女兒的鼓勵下,她要向新鄰居–單身俊俏的水電工展開行動。


美人遲暮,歲月催人老…..

在欲亂絕情妻裡,這四位主角與開場便自殺的瑪莉愛麗絲是好朋友,五個人常常一起討論自己的問題,但明明最幸福的瑪莉愛麗絲卻自殺了,她們在極度不解之餘,卻發現了一張神秘的字條…她的自殺背後似乎隱藏了極大的迷團,而看不見的陰謀正埋藏在這平靜的高級住宅區之下….


一封神秘的信,揭露了瑪莉愛麗絲似乎有著不堪的秘密

欲亂絕情妻的叫座也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許多影評認為它充斥著太多誇大的腥羶色等肥皂劇元素,根本不值得一看,也有人把欲亂絕情妻與當年叫好的Twin Peaks / 雙峰相提並論,認為在肥皂劇的外表之下,劇情仍然呈現了現實生活中許多主婦的真實困境。不過無論輿論如何沸沸揚揚,欲亂絕情妻讓我看的是興致勃勃、熱血澎湃(?)。在這次金球獎得獎之後,相信國內的電視台絕不會放過機會,盡快地引進這部高潮迭起的影集,讓更多的觀眾見識見識!

發表迴響